新闻动态

“手把手”实训促提高----鹤壁园区开展高技能人才实操培训

2021-11-09 来源:鹤壁煤化工

  为进一步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根据集团公司高技能人才实操培训要求。近日,鹤壁园区对化学检验员、化工总控工、仪器仪表维修工3工种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现场实操培训。

图3为11月2日鹤壁园区仪表公司主任师连民智在对参训人员进行实训演示

  仪表培训师针对阀门的拆装及整定,定位器的拆装及校验,可燃有毒报警器的调校,西门子200 SMART操作台回路构成及组态等20项内容,为学员们进行“面对面”详细讲解,“手把手”实操教学。

微信图片_20211109161151

  总控工培训师们分别对气化、甲醇、BDO等工艺流程及总控操作对学员们进行深入培训,学员们中控室里学操作,生产现场跑流程,工学结合,有效提高学习效率。

图1为11月4日鹤壁园区质检中心副主任董聪慧正在对参训人员进行“手把手”实训教学

  化验培训师针对仪器检测步骤、检测方法等专业知识进行讲解、演示,逐一指导参训人员现场实际操作练习,大大提高了培训的实用性和收获度。培训中,学员们认真记录,积极交流、探讨操作技巧。

  培训后,化验员张鑫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学习,实验室检测的理论知识有了极大的进步,实践操作能力也得到了全面提升,还表示在以后工作中要做到学以致用,为园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文/郭宏薇 图/陈子静 李欢 王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