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鹤壁园区筑牢“冬季三防”安全屏障

2021-11-09 来源:鹤壁煤化工

  鹤壁园区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做好2021年冬季“三防”工作的通知》,做到早安排、早准备、早落实,抓住管理重点,找准现场难点,切实做好冬季“三防”工作。图片5

  从10月下旬开始,该园区就提早准备,优化装置冬季运行方案,通过调整装置运行状态、设备技改、增加巡检频次等具体措施,让装置过“暖冬”,确保各类装置平稳运行。

  该园区细化管理主体责任,对现场易冻凝部位逐一进行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各生产分厂通过细化各项防冻防凝措施,提前为生产装置过冬“上保险”。

  保温和伴热系统是设备冬天的“棉大衣”。该园区提前着手更换了部分管道的保温材料,并重新进行了防腐处理。气化厂对全部伴热管线的疏水器、截止阀进行了仔细排查,做到随时发现、随时处理。动力分厂对各项设备及重要岗位进行隐患排查工作,强化了各类管道及供电线路的检查维护,对查出的问题,责成专人进行及时整改。BDO分厂加强中夜班蒸汽和冷凝水运行情况的检查,及时消堵封漏。电气公司除了在硬件上进行了改造,还加强了电气设备对生产系统供电线路设施的检修维护,对变电站、配电室、以及生产现场临时线路的监督管理,排查发现出隐患立即整改。仪表公司为了保障各类仪表设施显示准确,早安排、早准备、早落实,提前把各类仪表设施做好防冻防腐措施,为天气降温做好准备。

  该园区还将“冬季三防”工作纳入安全管理考核当中,做到任务明、工作细、考核严,保证各套生产装置安全稳定运行,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