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壁煤化工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4-01-17 来源:鹤壁煤化工

  1月12日,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壁煤化工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河南能源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到会指导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少锋作党委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唱响“同一个河南能源,同样的使命担当”主旋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鹤壁煤化工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河南能源“打造一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宋录生代表河南能源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鹤壁煤化工公司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鹤壁煤化工公司党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希望大家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从“2+2+N”产业体系布局中找准定位,争当集团公司深化改革的促进者、降本增效的践行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希望大家始终把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创新+责任”工作方法为统领,全力保持安全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大家永远与职工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体职工。希望大家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动员和带领全体党员及广大职工,在新时期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郭少锋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壁煤化工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共奋进 务实笃行启新程 为实现鹤壁煤化工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公司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总体发展思路,安排了未来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郭少锋指出,五年来,鹤壁煤化工公司面对新冠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在河南能源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与管理提升,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稳定这一要事、改革发展这一难事、民生福祉这一关键事,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团结奋斗、逆势而上,切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谱写了科学发展、延链强企的新篇章。

  郭少锋强调,今后五年及更长一个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河南能源“2+2+N”产业体系规划,扎实开展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加快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转型发展,积极培育塑造核心竞争力,努力在新赛道上创造发展新优势,在新时代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少锋要求,要更加注重安全环保,保持企业健康发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以“创新+责任”工作方法为统领,坚持安全底线不放松,严守环保红线不动摇,以安全环保稳定大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更加注重做强主业,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现有装置运行质量,深挖各套生产装置潜力,牢固树立“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优链、拓链”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品种类,全力构建产品结构高端化、差异化、多元化发展格局。要更加注重精细管理,提高企业经济效益。要深刻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把亏损源治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算账搞生产,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全面打好生存保卫战。要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增强企业竞争能力。要以健康良好的生产经营效果为基础,瞄准国内外与现有产业联系紧密的高、精、尖项目,引进研发并举,结合科技攻关,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产品竞争力。更加注重共建共享,构建企业稳定环境。要始终坚持“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的理念,着力构建企业与职工相依共存的命运共同体,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让职工更有尊严。郭少锋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进一步加强党对企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确保河南能源集团各项决策部署在鹤壁煤化工不折不扣有效落实。要坚持固本强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五星”党支部、“星级党员”创建活动,推动党建与中心任务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手抓,发挥合力,促进中心工作高质量完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坚持理论引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加强全员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企业,持续营造唱响“同一个河南能源,同样的使命担当”主旋律的浓厚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要坚持选贤任能,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落实国企领导人员“20 字要求”,突出政治标准,积极倡树“注重品行、注重业绩、注重基层、注重公认”选人用人导向,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队伍支撑。要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深化“四级”风险防控、“六不准”作风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风清气正环境。

  会议听取审查了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壁煤化工有限公司委员会报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书面)。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壁煤化工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