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鹤壁煤化工公司举办庆祝建党102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3-07-04 来源:鹤壁煤化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激励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上午,鹤壁煤化工公司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鹤煤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少锋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姚正强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保民传达了河南能源、鹤煤公司七一表彰大会精神暨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翟华宣读了表彰决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郭少锋代表公司党委向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并以《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实干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他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进一步用党的先进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引领带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奋进力量,坚定信心、激发活力、攻坚克难,以更加顽强的意志、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郭少锋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方向明,才能行动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持之以恒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决把当前这一最要紧的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坚持知行合一,大力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聚焦“保安全、抓创新、提质量、谋发展、创品牌、惠民生”六项重点任务,以“十大行动”为抓手,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快实现降本提质增效,把握市场节奏,推进战略规划,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不懈奋斗的源泉动力,紧抓当前化工行业优胜劣汰、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聚焦“安全发展、主业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党的建设”五个方面,以一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把主题教育过程中学到的政策理论,落实到推动化解风险隐患、着力提质增效、致力转型升级上,切实通过革故鼎新、守正创新推动企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就落实好大会精神,姚正强要求,各单位要认真领会、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各项工作决策和部署上来。要提升站位、明确方向、保持定力,认真查摆不足,改进工作方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向既定目标前进。各党支部、广大党员要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担当实干、务实创新、忠诚履职,奋力开创鹤壁煤化工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集团公司创建一流企业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助、副总师,各分厂、机关部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