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鹤壁园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姚正强学习体会

2022-11-08 来源:鹤壁煤化工

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实干担当

鹤壁园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姚正强

微信图片_20221108150656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成就,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站位全局、思想深邃、举旗定向、立意深远,是指导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旋律,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持人民至上,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有力,在措施上扎实到位。要不断提高全体职工安全意识,持续提高各岗位人员装置驾驭能力,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合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提档升级,全力保障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持高质量发展,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步伐。锚定高端化迈进、智能化升级、绿色化转型的目标,坚持从项目切入、以项目推动、用项目支撑,加速推进功能性新材料产业园建设,主导发展可降解材料绿色产业、工业催化剂产业、改性聚甲醛产业及聚氨酯产业,集“群”聚“链”,全力打造技术领先、安全可靠、自主可控的一流创新链、产业链,全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坚持创新驱动,激发企业发展强劲动力。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创新激励机制,优化配置创新资源,提升创新体系效能,加快催化剂国产化替代速度,加大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力度,加强技改技措降本增效深度,加速推动装置产能全面突破,实现整体实力跨越提升。

  坚持人才强企,培育高素质人才队伍。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要紧紧抓住人才这一“第一资源”,把人才培养与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改进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制机制,不断优化人力资源结构,强化人才引进、抓实素质提升、推进实践锻炼,拓宽人才发展领域,努力营造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的浓厚氛围,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培育一支勇于担当、善于创新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新时代号角催人奋进,高质量发展逐梦前行。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以坚如磐石的担当和勇气,擦亮信仰底色,扛起时代重任,为推动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