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鹤壁园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2-11-08 来源:鹤壁煤化工

  10月29日下午,鹤壁园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动员鹤壁园区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郭少锋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姚正强出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保民、翟华、刘琰、李江、酒燕、张国民参加。

  在会上,郭少锋领学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姚正强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保民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翟华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琰传达学习河南能源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举旗定向、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政治宣言和科学行动指南,更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鹤壁园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鹤壁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鹤壁园区实际,对内要挖潜降耗开源节流,发展壮大持续提升。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全面加强预算管理,落实成本控制各级责任,努力实现全员参与降成本的良好氛围。要大力实施技改技措深挖装置潜能,狠抓设备管理,持续开展对标提升,确保各套装置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对外要对标交流找差距,学优补短促提升。对标国际国内先进企业,找出存在差距,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发展路径,通过对标提升、精准发力、创新驱动,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厚植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势,着力做强煤化工主业,努力适应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借助属地政府的优势,借助先进企业的力量,积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构建灵活高效的经营管理体制机制,为园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弘扬敢闯敢试精神,甩开包袱,迈开步子,大胆探索,真抓实干。要勇于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鹤壁园区前景可待、未来可期,要牢牢抓住当前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将鹤壁园区打造成为中原地区最大的功能性新材料生产基地。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从个人对党的二十大意义的认识,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