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直面疫情勇担当 万众一心保生产

2022-11-08 来源:鹤壁煤化 工

  疫情防控是命令、安全生产是责任、共产党员是先锋。面对循环往复的新冠疫情,鹤壁园区全力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迎难而上、直面挑战带领团结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必胜信心,克服重重困难,在安全生产保卫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责任和担当凝聚起强大力量,用双手擦亮国企底色。

  战“疫”中,他们是疫情防控的“逆行者”。园区落实封闭管理后,园区广大干部职工主动请缨、逆行而上,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决心,在危难时刻驻守一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各套生产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广大志愿服务者在驻厂期间克服人员不足、工作量大、物资紧缺的困难,提高责任意识,加快工作节奏,合理安排分工,严格对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查验,全力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人员信息报备、重点区域消毒等工作,落实“日查日报”制度,确保疫情日报信息准确可靠,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战“疫”中,他们是安全生产的“守护者”。自10月20日,园区实行封闭管理后,各分厂根据人员到岗情况,由原来的四班三倒调整为两班两倒,各岗位人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及封闭管理要求,坚持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始终以娴熟的岗位技能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封闭管理期间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设备检修等工作,保证各套生产装置安全稳定运行。

  战“疫”中,他们是疫情信息的“宣传者”。在7天的封闭管理中,园区各单位负责人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对防疫要求、防疫信息、疫情防控形势等重要信息进行发布。园区利用OA办公平台和公众号,加大对各单位优秀的防疫方法、涌现出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营造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的舆论氛围,让正能量始终占领宣传主阵地。

  战“疫”中,他们是防疫物资的“保障者”。10月24日,园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在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各种物资供应紧张的情况下,积极寻找渠道,紧急采购发放生活和防疫物资,保障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在园区封闭管理期间,累计补充口罩57160只、防护服683套、一次性手套200个、酒精喷剂148瓶、凝胶194瓶、消毒液100升。

  战“疫”中,他们是党员使命的“践行者”。10月26日是园区封闭管理的第6天,也是质检中心党支部普通党员小万的生日,从微信视频里,传来7岁女儿“妈妈,生日快乐”的甜美祝福。忙碌中,她忘记了自己的生日,在听到女儿的声音后,她潸然泪下,“在家好好学习,妈妈向你保证,等疫情过去,一定早点回家!”像这样在封闭管理期间,抛开家人,坚守生产一线的党员职工在封厂期间随处可见。广大党员职工面对困难,守初心,勤耕耘,带头干、冲在前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双线推进,最常听到他们说的一句话就是“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