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2022-10-28 来源:鹤壁煤化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在我市疫情防控静默管理期间,鹤壁园区坚决秉承“抗疫生产两不误”的原则,各分厂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为特殊时期园区装置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检修公司

微信图片_20221028184937

  近期,检修公司针对乙炔复合式破碎机频繁出现故障的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应对方案,克服园区封闭管理期间人员紧缺的困难,组织技术力量高超的检修人员成立设备专修分队随时待命,多次为快速恢复设备运行奋战检修一线。(于博凡)

甲醇分厂

微信图片_20221028184942

  10月22日,甲醇分厂精馏废水板式换热器突然大量泄漏,造成系统中的废水无法正常排出。甲醇分厂职工克服疫情管控期间人员不足、环境恶劣的不利因素,发扬连续奋战、吃苦耐劳的精神,争分夺秒的连夜对换热器进行清洗,及时恢复设备正常运行,保障封闭管理期间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王文茂)

电仪公司

dianyi

  10月26日,电仪公司接到气化下渣补水阀无法打开的情况反馈,经现场排查确认执行机构拨叉固定丝脱落导致故障发生。面对紧急情况,值班人员迅速制定检修方案,在组织人员对故障执行机构进行拆卸的同时,安排人员前往仓库办理备品备件领用手续。检修过程中,大家遵守防疫要求做好防护,有条不紊的进行各项作业。最终在气化分厂和电仪公司的共同努力下,阀门气缸在3小时内更换完毕,故障得到快速解决,全力保障了气化装置的稳定运行。(武童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