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郝志军一行到鹤壁园区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2-10-28 来源:鹤壁煤化工

  9月29日,鹤壁市副市长郝志军一行到鹤壁园区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园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姚正强,班子成员刘琰、李江、酒燕、张国民,副总工程师李志锋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郝志军听取了鹤壁园区最新生产经营形势、重点工作实施、新项目建设进度等方面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原材料价格和主要化工产品的市场行情及价格走势。

  郝志军指出,当前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和国庆节假期的关键时期,鹤壁园区作为鹤壁市的重点支柱企业,在落实安全工作和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方面要做出表率、立好标杆。要加强隐患排查和值班值守力度,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做好工作落实。责任落实不到位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管理人员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岗位操作人员要严守各项操作规程和劳动纪律,履行好岗位职责。要深刻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将工作重点坚持放在加强隐患排查和增加安全投入方面。企业在生产经营形式向好时,容易产生麻痹大意思想,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在经营形式不好时,容易出现消极怠工现象,也容易出现安全生产事故,但无论何时都要以稳运行、保就业为目标,树牢安全意识和发展信心。要提高节日期间在职在岗职工的后勤待遇标准,让职工以最佳的状态、积极的心态做好工作,以安全稳定的良好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姚正强表示,鹤壁园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提高认识、认清形势、顶住压力,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隐患治理工作,以最严的标准和要求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市政府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局、煤炭安全环保服务中心应急局、宝山经开区管委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