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鹤壁园区召开《3000吨工业用催化剂项目可研报告》评审会议

2021-11-09 来源:鹤壁煤化工

  10月30日上午,鹤壁园区召开《3000吨工业用催化剂项目可研报告》评审会议。园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郭少锋,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姚正强,总会计师酒燕出席评审会议。

fileUpload (53)

  郭少锋简要介绍了此次项目的背景和总体情况。他指出,鹤壁园区作为河南能源化工板块转型发展的重点承接单位,积极做好下游产业链发展规划,深入研究煤化工在聚甲醛工程塑料、可降解材料、聚氨酯材料、工业用系列催化剂等领域的发展应用,重点围绕BDO、聚四氢呋喃、丁二酸酐下游产业链进行强链、延链、补链,由基础化工产品向精细化工产品和新材料产品延伸发展,走高端化、差异化、绿色化发展之路,打造规模化、高端化、特色化功能性新材料基地,提升核心竞争力。我相信,通过这次专家论证,《3000吨工业用系列催化剂项目》将得到进一步完善与提升,将更具科学性和可行性。

  会议邀请河南省水环境与污染控制博士后科技创新团队主任孙剑辉等7名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对《3000吨工业用系列催化剂项目可研报告》进行了论证。专家委员会认为鹤壁园区积极谋划发展,选择催化剂项目为切入点,方向准确,定位合理;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也符合企业产业发展规划;项目产品工艺技术先进,市场潜力可观。专家组同时对《3000吨工业用系列催化剂项目》可研报告从产业建设规划,环保废气废水废料排放,生产用料、环境影响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会议听取了山东金柯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汇报,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讨论评审。

  工程技术部、企业管理部、财务部、安环部、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员参加论证会。(党群工作部: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