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到鹤壁园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查

2021-11-08 来源:鹤壁煤化工

  10月19日,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到鹤壁园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组长何景利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副局长杨联合陪同。园区总经理郭少锋,常务副总经理姚正强,以及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fileUpload (41)

  听取汇报后,何景利指出,要提升安全生产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一项全局性、创新性、制度性的工作,是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从政治高度看待巡查工作,以政治要求开展巡查工作,用政治标准衡量巡查成效。

fileUpload (40)

  何景利强调,开展巡查工作的主线是坚持问题导向。要紧紧围绕本次巡查的七个方面,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切实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要强化协同联动,针对整改问题统一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确保整改成效。开展巡查工作的目的是推进标本兼治。既要落实“当下改”的治标措施,又要抓好“长久立”的治本之策。要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把握解决问题的规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堵塞漏洞,巩固巡查成效,以专项巡查工作的良好成效,创建化工企业安全发展的新局面。

fileUpload (42)

  郭少锋表示,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到鹤壁园区开展巡查,充分体现了省安委会对鹤壁园区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必将对鹤壁园区提升管理,促进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起到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一定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安委会决策部署上来。鹤壁园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以安全标准化为主线,全面实行双重预防动态化常态化,着力完善责任体系、管控安全风险、堵塞监管漏洞、提升基础建设。我们坚决服从省安委会巡查组各项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自觉配合省安委会巡查组开展巡查工作,努力为巡查工作营造良好环境。我们一定认真查摆问题,突出整改落实,真正把巡查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工作实践中,努力促进企业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

  会上,何景利根据职责对园区与会人员进行提问交流,巡查组还对园区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书面测试,查阅了安全生产工作材料。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成员,鹤壁园区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图:刘晓帆、文: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