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刘道龙一行到鹤壁园区开展慰问调研

2021-10-03 来源:鹤壁煤化工

  9月10日,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龙一行到鹤壁园区开展“情系职工、喜迎中秋”调研慰问活动。园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姚正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殷华成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03161156

  在座谈会上,刘道龙一行认真听取了鹤壁园区关于安全生产经营、抗洪救灾、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等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以更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安全是第一责任”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地位,深刻吸取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经营、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把“三不四可”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安全发展始终。要以换位思考姿态,落实好“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企业发展依靠职工、为了职工,在抗洪救灾、疫情防控等极端困难的情况下,职工们坚守一线、加班加点、冲锋在前,作为企业要把员工的利益维护好,将“职工是第一牵挂”落到实处,与员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以前瞻性战略眼光,落实好“发展是第一要务”理念。鹤壁市发展环境优良,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化工产业“1+4”产业发展战略,立足自身继续拉长产业链条。以高效务实作风,落实好“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科学技术即生产力,要发挥好科研人员的作用,创新是倍增的效益,要以宽容的态度、长远的眼光来看待。以极端敬畏心态,落实好党对企业一切工作的领导。园区党委在重大事项切实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完善制度规避风险,强化结果导向,保证上级各项部署落实到位。通过加强党的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他指出,希望鹤壁园区在党委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强抓机遇,再接再厉,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化工板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正强在汇报中说,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暴雨灾情和市场行情等压力,鹤壁园区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化工新材料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安全环保不放松,紧盯疫情防控不懈怠,加快规划发展不松劲,坚持党的统领不动摇。企业总体经营发展呈现出难中有为、稳中向好的态势。特别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讲话走深、走实。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安全生产、改革重生、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全面实施“根魂工程”建设,增强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企业发展高质量,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03161207

  座谈会后,刘道龙一行先后来到该园区甲醇、BDO、新产品等装置生产中心控制室,详细了解当前装置运行现状,看望慰问广大职工群众,并为职工发放慰问品。(党群部:刘晓帆 郭宏薇 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