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99公益日 感谢每一份善意

2021-10-03 来源:鹤壁煤化工

  在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和“腾讯99公益日”来临之际,鹤壁园区发动职工积极参与“99公益日”捐款,以实际行动践行感恩文化。

图为鹤壁园区职工展示捐款

  为了让广大干部职工详细了解捐款信息,鹤壁园区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伸出援手献爱心,为“支援鹤壁灾后重建”、“见义勇为”公益项目捐款。

  据悉,9月7至9日上午10时后,通过“支援鹤壁灾后重建”项目链接捐款不低于1元钱,就有机会获得配捐,为鹤壁受灾严重地区募集更多爱心款。市慈善总会设置的配捐比例为1:5。也就是说,在获得配捐的情况下,捐款者每捐出1元钱,“支援鹤壁灾后重建”公益项目就能收到6元钱的捐款,捐款越多,配捐越高,上不封顶,直到800万元资金配捐完毕为止。“见义勇为”项目可得到腾讯慈善基金随机配捐。

  捐款活动一开始,职工们就纷纷点击捐款支持,甚至一度出现爱心爆棚,为了募集更多捐款,大家慷慨解囊。

  “我是鹤壁煤化工帮扶袁庄村工作队志愿者,我曾几次跟随工作队至帮扶村,看到村民们的房子有许多现在还被水泡着无法居住,部分农田还时不时的往外冒水……感觉自己能做得太少了,如今尽点绵薄之力,希望能帮助到老乡们。”

  “不能让见义勇为者流血又流泪,咱们得为好人护航 让善意成风!”职工们热烈讨论着自己捐款的初衷。

  三天时间里,鹤壁园区773人次参与本次公益捐款活动,共捐款21905.52元。点滴小爱,汇聚成风,感恩每一份付出,感谢每一份善意。(郭宏薇)